Omicron症狀輕? 日本重症者3週內「狂飆8倍」

▲▼日本疫情,東京疫情,東京街頭,日本街頭,涉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重症患者暴增至8倍,影響到醫療量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22日單日新增確診首度突破5萬大關,儘管專家指出,新變異株Omicron重症率較Delta變異株低,然而受到疫情升溫影響,日本全國的重症患者在短短3週內暴增至8倍,引發專家擔憂。另一方面,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首都圈的大學醫院也陸續傳出,患有既有疾病的民眾在感染Omicron後病情急速惡化的案例。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第6波疫情襲來,全國各地確診數紛紛刷新紀錄,而全國的單日新增確診更是在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突破5萬例。受此影響,儘管Omicron多為無症狀或輕症,仍然對醫療系統產生衝擊,甚至直接影響的急診醫療。

▲▼日本,新冠。(圖/路透)

▲日本單日新增確診22日突破5萬例。(圖/路透)

根據厚生勞動省的最新數據,1月1日的重症患者為51人,但是隨著染疫人數直線飆升,1月8日來到89人,1月15日來到233人,3週後的1月21日的重症患者更是時隔3個月突破400人,22日也來到424人。也就是說,儘管專家一致認為,新變異株Omicron的重症化風險較低,但由於整體確診數字提高,因此重症患者也在短短3週內,飆升至8倍。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首都圈陸續出現病例是本身就有疾病,但卻因感染Omicron導致病情急速惡化。醫師表示,其中部分患者在Omicron上的症狀仍然輕微,但是受到間接影響,原有的疾病卻急速惡化。

事實上,有許多人因為已經接種完整疫苗,且認為Omicron症狀輕微,只是「輕微感冒」而已,因此掉以輕心。另一方面,如今更出現部分病患因為染疫而無法接受原有疾病的治療或手術,延誤到黃金時機。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