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了? 醫點名跟「他」一樣:人家吃麵,你們喊燒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一看到桃園亞旭電腦工廠新增移工60多例確診,就在那邊喊不妙了、失控了,那樣的人就跟台南市長黃偉哲差不多,「就只會在那邊人家吃麵你們喊燒,根本沒有解讀疫情的能力。」

沈政男在臉書說,黃偉哲不是痛罵,沒有透露喜宴足跡的高雄確診者嗎?結果採檢喜宴參加者,數據是怎樣?168人全數陰性,「哥有沒有說台南不會有事?」

沈政男表示,一看到新增移工60多例,就在那邊喊什麼不妙了!糟糕了!失控了!那樣的人你們就跟黃偉哲差不多,就只會在那邊人家吃麵你們喊燒,根本沒有解讀疫情的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公布目前168位民眾採檢陰性。(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長照機構訪視措施,除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之外,台南市也有相關的防疫措施,全面防堵可能疫情感染鏈。(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沈政男指出,哥再問一句,為什麼168人都是陰性?講不出來了吧,因為很可能吃喜宴的時候根本還沒有傳染能力,「如果看數字就可以評論疫情,哥可以在網路上混這麼久啊?要相信你的哥,勝過相信你自己!」

沈政男說,亞旭移工群聚,應該看成雖然在不知情下傳了12天,而且是睡大通鋪,卻只有60多人確診,可見社區防疫仍有一定強韌度,「怎麼會一看到60多例就以為,喔,大勢已去,又要升三級了!」

沈政男認為,基本上這個移工群聚仍是西堤群聚的衍生群聚,就只是剛好炸到了一個大型群居單位,還好移工只在假日出門,而且只經過一個周末,社區足跡相對沒那麼複雜;此外,這些移工幾乎都是菲律賓籍,而菲律賓籍移工只佔很小的比例,潛在擴散族群比起其他移工小很多。

高雄一名20多歲確診男子(案18212)曾到台南參加喜宴,確診後卻未誠實向高雄市衛生局告知足跡。黃偉哲表示,因應案18212在1月16日11時到15時,在「玄饌海鮮宴會館」活動相關足跡,台南目前共計匡列571人,21日已率先針對風險較高的168位民眾進行篩檢,結果出爐皆為陰性,22日再採檢242人,等待報告出爐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