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若社區群聚多點爆發 將升三級警戒

文/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22日電

COVID-19本土個案今天暴增82例,是否升三級警戒備受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疫情仍可追蹤感染源,但若出現廣泛、多點社區群聚疫情,將不得不升級。

▲▼指揮中心1/22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暫時還未升級三級警戒。(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南北兩頭燒,國內本土個案大增82例創今年新高,各部會相繼宣布加強防疫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餐廳全面強制實聯制,違者禁內用。

疫情嚴峻,防疫警戒標準是否升至第三級備受矚目。陳時中說,目前疫情仍可追蹤到感染源,尤其移工生活狀況相對不易區隔,要進一步觀察對社區影響,不過一旦出現廣泛、多點社區群聚疫情,將不得不升級。

春節腳步近,陳時中表示,春節暫時沒打算禁止人流移動,但會滾動式檢討,強調病毒無所不在,每個政策都要仔細評估規劃。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近日坦言,未來不排除要和病毒共存,陳時中說,全球許多國家都喊出要與病毒共存,實際上多數國家是不得不共存,台灣目前仍朝清零目標努力。

不過,陳時中指出,Omicron傳播速度愈來愈快,未來即便目標清零,也不見得有辦法清到零,相關醫療後送、居隔檢疫方式也要改變,這些改變都是因為醫療量能上所做的相對應方式,同時也要經過精密計算,在社會能接受狀況下,一步一步往下走。

確診個案足跡遍及多處,外界好奇指揮中心是否公布疫情熱點地圖,避免民眾前往。

陳時中說,地方政府疫調後不斷公布確診者足跡,曾去過相關地點的民眾應提高警覺,有症狀就要採檢,但這些地點都已清潔消毒過,此後才到訪威脅相對小,民眾不用過度擔憂。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俗稱疫苗護照)近日開放民眾申請,有立委對於封面上有國徽(黨徽)感到不滿。陳時中說,他看起來就是國旗裡面的國徽,沒必要污名化,不希望健康證明沾上政治爭議,希望民眾不要用有色眼光來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