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檢疫「只能睡單人床」!桃園女台中隔離 每餐吃冷飯崩潰

▲▼孩子的同學確診。(圖/翻攝《爆料公社》官網)

▲女子分享住宿環境,以及每天吃飯的菜色。(圖/翻攝《爆料公社》官網)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近期台灣本土疫情不斷爆出,甚至連低年齡的幼童都可能染疫。桃園一名女子的孩子與確診幼童是同學,因此需要入住檢疫所,沒想到隔離地點在台中,且房間內有許多灰塵、只擺了2張單人床,就連食物都差強人意,讓她相當憤怒,「政府這樣的安排是虐待家長還是小孩呢?」

這名女子在「爆怨公社」表示,孩子與確診的幼童是同班同學,因此被要求到集中隔離所,但隔離當天接到電話,才之道旅館位在台中,且時間相當倉促,幾乎沒辦法準備,等到抵達隔離所,又發現房間內有許多灰塵,且只有2張小小的單人床,旁邊也沒有任何防護措施,若孩子一不小心摔下床,恐怕會釀成嚴重的後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子指控,孩子年齡還小,換到陌生的環境,沒有辦法入睡,家長只好跟孩子擠同一張床,「政府這樣的安排到底是虐待家長還是小孩呢?」除此以外,中餐、晚餐拿到的都是便當,但多數都已經冷掉,就算運氣好一點,也只有微溫,白飯冷硬就算了,上面還放了辣蘿蔔,孩子根本不敢入口。

女子提到,晚餐與點心都會5點同時送來,但有些點心有時效性,若當天沒有吃完,只能丟進垃圾桶,因為房間裡沒有冰箱能夠保存食物,有時候給的是台灣小吃,但房內也無法加熱,也只好丟掉。

▼女子指控,房間內無法加熱,每餐的便當送到手上也都已經冷掉。(圖/翻攝《爆料公社》官網)

▲▼孩子的同學確診。(圖/翻攝《爆料公社》官網)

為了不浪費食物,女子只能取消便當,自行叫外送,讓孩子願意吃飯,否則孩子被關住已經夠可憐,每餐都難以下嚥,簡直就是折磨,「政府的問題為何要孩子們去承擔?」

此外,一明白姓男子從國外返台,住進彰化埤頭的集中檢疫所,每晚收費1,500元,設備簡陋、熱水瓶只能在浴室使用就算了,沒想到晚間想洗個熱水澡,水溫卻只有36.6度,加上近期氣溫較低,讓白男的兒子相當生氣,若感冒了怎麼辦?

對此,管理單位則說,因為每天開放洗澡的時間,是下午4點開始,到晚間12點,可能是使用熱水的人太多,才會導致水溫不足,後續會加開時段,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