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結局之前「延秀只能配崔雄」!崔宇植始終守護金多美有原因

臺灣歐妮哈韓誌 臺灣歐妮

臺灣的歐妮迷上韓國的韓國⇋台灣大小事

文/臺灣歐妮

韓劇《那年我們的夏天》寫在結局之前。

「因為我太笨了,如果你不說的話我都不會知道。」聽到延秀說著不是不喜歡每次聚餐後說要去接他的原因,也像在回應著,崔雄再次問起的5年前分手的理由。

▲那年,我們的夏天,崔宇植,金多美。(圖/翻攝自SB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年,我們的夏天》由崔宇植、金多美主演。(圖/翻攝自SBS)

從小,延秀就活在沒有父母只有奶奶的生活,她也想過著一般人平凡的生活,但是,家中的經濟狀況給了她太多的無助和壓力,為了不被別人看輕,她裝高傲、裝堅強,學習著不在乎,裝久了,就真的變成了那樣了,就像志雄說的那句,「人要改變都取決於自己的心」,當時延秀的心在於不能被打倒。

延秀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未能突破的,是自己的心結。「我們分手吧,我的世界裡能放棄的只有你了。」懇切的請求對崔雄是很殘忍的一句話,對延秀來說卻是事實,因為她的世界只有奶奶和崔雄,奶奶是家人,那麼能放下的就只有崔雄了。

第一次感受到延秀出自於真心分手的崔雄,不知道的是在這句話裡的背後隱藏的心力交瘁。

▲那年,我們的夏天,崔宇植,金多美。(圖/翻攝自SBS)

▲崔宇植飾演崔雄。(圖/翻攝自SBS)

「說出來也沒關係的,告訴我也沒關係的。」五年後,崔雄依然站在原地等著延秀走向他。數不清地分合了多次,崔雄從來都不覺得他們會分手,當延秀感到不安時,崔雄沒說的是,他最有信心的事就是和延秀一起走下去。

延秀妳這個傻瓜啊,當初是妳自己提分手的,那些吵吵鬧鬧的日子才是你們在一起的原因啊~「雖然我還不知道當初分手的理由,但我有耐心用一輩子等你說給我聽。」在延秀還不知道小雄早就被鎖死的心之前,我們已經先羨慕也慶幸延秀,身邊始終有崔雄的守護。

▲那年,我們的夏天,崔宇植,金多美。(圖/翻攝自SBS)

▲崔宇植與金多美劇中復合。(圖/翻攝自SBS)

「談戀愛這件事,就像活在新世界一樣,尤其是跟國延秀談戀愛。」為什麼崔雄沒有動搖過對延秀的心?擁有美貌又直進的NJ,為什麼從來都沒有打動過崔雄?「我喜歡每次都能對我嘮叨不同事情的妳」,這就是崔雄始終選擇延秀的原因。

從第一集開始,我們就知道延秀和崔雄是完全不同的人,兩個完全不同會有極端的結果,完全不對盤或完全被不同之處吸引,崔雄和延秀就是後者,崔雄會喜歡上延秀,是因為延秀的多變和捉摸不定,而延秀會喜歡上崔雄,是因為他帶點傻氣的純真和穩定,從崔雄長時間的作畫就可以知道他是個擅長等待的人,所以不管延秀怎麼變,崔雄會一直在那裡等著,他們是絕對的互補。

▲那年,我們的夏天,崔宇植,金多美。(圖/翻攝自SBS)

▲崔宇植與金多美很多不同,反而互相吸引。(圖/翻攝自SBS)

可是NJ也是崔雄的偶像,為什麼崔雄會沒感覺?算起來NJ和崔雄是同一類型的人,一但愛上了他們會一直地表達,對感情的穩定性很容易被看出來,殘忍一點地說,NJ少了多變的樣子,所以不是崔雄的菜。

那麼志雄和延秀為什麼也不可能?因為他們也是同一類型的人,從小就有個不建全的家庭,社會化的程度比同齡的孩子來得早,但又怕被別人看穿自己的弱點,所以一直很努力不讓別人看輕,因為比較世故,相對了也較會隱藏自己的心,如果志雄和延秀在一起,雖然可以互相取暖,但遇到事情時鐵定會更悶。

結論就是,延秀只能配崔雄,而崔雄是自己選擇了延秀(嗯?竟然是不同的結果)

ps. 崔雄就是抖M無誤。


本文出自外稿作家:臺灣歐妮,看更多臺灣歐妮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