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擬初四加開疫苗接種 「九字口訣」呼籲阻斷傳播鏈

▲▼本土疫情擴散,柯文哲提出最新作法,並宣布初四加開疫苗施打。(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本土疫情擴散,柯文哲提出最新作法,並宣布初四加開疫苗施打。(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台灣今(22)日新增82例本土個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表示,疫情已經擴散,台北市防疫戰術改變,從今天起,如果出現上呼吸道症狀,請先自行做快篩或到北市篩檢站採檢。若快篩陽性,就直接依流程處理。有症狀的民眾,前往篩檢站時也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柯文哲認為,疫情已經蔓延,要把所有足跡、相關接觸者全部匡列非常困難。不過大家也不用恐慌,因為全台灣的疫苗覆蓋率,第 1 劑81%、第 2 劑 73%,目前也沒有因為感染Omicron 病毒出現重症、需要插管的情形。雖然有流感化的傾向,但是一下爆增太多個案,還是會讓醫療量難以應付。

柯文哲表示,疫情變化快,防疫戰略要隨時機動調整,台北市跟桃園是共同生活圈、我們會盡力協助。昨天確診的56位桃園電子廠移工,已經安置到劍潭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未來台北市會視情況加開 以減輕醫院的負擔。該電子公司桃園廠與新北廠人員有互相流動的狀況,我們也在密切關注。

柯文哲也提醒大家,盡速打疫苗,一、二劑還沒打的,AZ也是選項。第三劑打BNT,和莫德納一樣好。雖然目前指揮中心決定過年期間七天暫停接種服務,但台北市考慮初四後挪出醫療人力,讓需要的民眾可以盡速施打到疫苗,下周會宣布定案。

柯文哲再次強調,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要防疫疲乏、不要放棄、不要讓病毒趁虛而入!有症狀先篩檢再看診,提早截斷傳播鏈人人有責,打滿疫苗增強保護力,大家一起過好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