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學生確診「匡列200多人」 100多人已離開高雄北返

▲▼高科大旗津校區有一名男大生確診。(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科大旗津校區有一名男大生確診。(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高雄市爆發港埠群聚感染,22日再新增14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1例為科技大學旗津校區一名20多歲學生(案18309),目前感染源不明,因此衛生局緊急匡列200多名師生。然而,匡列對象中,僅有70多人原住高雄或留在高雄進行採檢,其餘100多人早已離開高雄北返。

高雄市政府疫調,高科大20多歲學生(案18309)多次南北往返,10日返回台北住家、12日回高雄、14日再回台北,並於15日發燒出現症狀,18日出現呼吸道症狀,20日快篩陽性,22日確診,Ct值24.22,目前於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科大男大生確診 。(圖/高雄市政府)

▲高科大確診男大生的活動史 。(圖/高雄市政府)

高科大表示,依高雄市衛生局調查案18309這兩週以來的接觸對象,共匡列200多人,其中有70多人原住在高雄、留在高雄,另外有100多人已離開高雄。因此,校方配衛生局指揮,先將留在高雄的被匡列人員統一於旗津校區進行快篩及PCR採檢,並安排校舍一人一室14天集中檢疫觀察。

另外100多名已返鄉的師生,高科大也列出完整聯繫名單,將由高雄市府通報各縣市,由各縣市政府聯繫被匡列人員,校方也將持續追蹤學生的健康狀況,而旗津校區22日下午2點起,已展開全面消毒工作。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