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百例跟雙北20例同顏色 國民黨批指揮中心:校正回歸到製圖邏輯?

▲▼指揮中心製作病例圖表,但桃園百例確診卻跟北市確診同樣顏色,國民黨認為指揮中心應專注防疫而非「政治顏色」。(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指揮中心製作病例圖表,但桃園百例確診數卻跟雙北20例確診同樣顏色,國民黨認為指揮中心應專注防疫而非「政治顏色」。(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桃園、高雄出現數十名確診案例,傳染範圍不斷擴大。不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卻發現,指揮中心製作的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表中,台北市及新北市皆9人確診,顏色卻與逾百人染疫的桃園市相同,對此,國民黨痛批,這若不是政治考量,難道是製圖專業的問題?

國民黨今(22)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病毒不分顏色,指揮中心應專注防疫而非「政治顏色」。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讓全國民眾人心惶惶,指揮中心卻在本土病例分佈圖上出現詭異的區分, 165例的桃園竟然跟只有各自10例的雙北用同樣的顏色,這若不是政治考量,難道是製圖專業的問題?

國民黨指出,過去指揮中心曾鬧出過「校正回歸」的統計方式,現在又有「165例=10例」的製圖邏輯,這些過度政治算計的作法恐怕都讓「世界跟不上台灣」。而如此作法只會傷害疫情資訊的公信力而已。

國民黨說,指揮中心也終於承認自己的錯誤,已經通過「一天兩版」的方式,修改顏色標記。人民觀看圖表是希望了解疫情的事實,期待民進黨政府正視事實,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