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宣布「政治人物禁止跑攤」 侯友宜:依中央規定辦理

▲侯友宜出席「新北揪企業 海灘新淨界」啟動記者會▼。(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宣布,即日起宗教團體停止辦理繞境、遊行、搶頭香等活動,此外,所有民選公職人員及政府官員禁止跑攤。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時表示,都依中央的規定來辦理。

徐國勇稍早宣布,為避免國內疫情因春節期間國人踴躍進出各類宗教活動而擴大疫情,自即日起,宗教團體停止辦理遶境、遊行、搶頭香、搶春牛等易聚集擁擠人潮、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集會活動,同時也不得提供籤筒、供盤供民眾使用,強烈建議有相關需求的民眾自行攜帶筊杯、供盤等祭祀工具。此外,民眾進入宗教場所也禁止飲食。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會按照中央規定來辦理,針對公務人員、民選的公職人員不可以跑攤,一樣都按照中央規定辦理。

另外,每到過年,不少民眾都會到廟宇走春、領福袋,侯友宜說,在宗教活動上已經有相關規定,福袋就是不可以再發放,而福袋的發送就由宗教團體自己處理,參拜、福袋的發放都按照中央的規定來辦理,一切以防疫為最大優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