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本土2周炸破百例 民進黨:政府官員、民代過年不跑攤

▲▼民進黨提醒官員民代不跑攤。(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提醒官員民代不跑攤。(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目前確診個案分布與相關足跡已擴大至雙北與新竹等縣市,近2週累計破百例確診。民進黨今(22)透過臉書表示,請民眾準備過年的同時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包括宗教場所內全面禁止飲食,政府官員、民選公職不跑攤,一同團結防疫,平安健康過好年。

民進黨表示,今日新增82例本土病例,因應春節將近,指揮中心也宣布新的防疫措施,也請大家準備過年的同時,記得遵守相關規定,並引述內政部長徐國勇的話表示,即日起,宗教場所內全面禁止飲食,宗教場所工作人員,需至少接種兩劑疫苗,為作民眾表率,政府官員、民選公職不跑攤。

民進黨也表示,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1月23日起,高鐵、台鐵、公路運輸、船舶與航空器內,禁止飲食,單位場所比照三級警戒標準執行清消作業,落實相關防疫作為。

民進黨提醒,本波疫情持續至今,相關染疫統計,7成無症狀、3成輕度症狀,請大家勿驚慌、保持謹慎,除了要繼續維持勤洗手、戴口罩、掃描實聯制登記,也要提醒親友記得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一同團結防疫,平安健康過好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