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旭中和廠兩度否認支援桃園 侯友宜怒批:已拖1天多耽誤採檢

侯友宜出席「新北揪企業 海灘新淨界」啟動記者會▼。(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桃園亞旭電腦工廠移工群聚案累計70例確診,由於亞旭在新北中和有設廠,卻兩度隱匿曾調派68名勞工前往桃園廠支援,讓新北市長侯友宜大為震怒。侯友宜表示,亞旭桃園廠爆出染疫事件後,新北兩度垂詢中和廠,廠方都稱沒有支援,直到今天中午前才回報,已經拖延了一天多,耽誤可以立即擴大採檢的時機,因此重罰30萬。

亞旭電腦工廠21日晚間傳出群聚感染,新北市府立即主動針對中和廠相關移工是否接觸交流進行調查,該廠相關單位初步回報均無支援情況。不過,22日中午市府經由精準疫調追查發現,中和廠於1/9-1/16期間曾派遣68名勞工前往桃園廠支援,市府立即啟動防疫作為,安排68名支援勞工前往採檢,並全數匡列居家隔離,全廠371人擴大採檢。

侯友宜22日下午受訪時表示,前兩天桃園亞旭電腦有染疫事件以後,就積極垂詢中和廠有無支援交流,兩次查詢都說沒有,到了今天將近中午時,才正式回報確有支援交流,「已經拖延了一天多,沒有確實的通報,耽誤了我們立即可以擴大採檢的時機,所以採取重罰30萬。」

侯友宜表示,所有支援桃園廠的68名員工一律居家隔離,全廠區371名員工擴大採檢、擴大匡列,希望桃園染疫事件不會波及到新北,新北會全力以赴守住防疫。

針對採檢進度,侯友宜表示,因為今天中午之前才得知,亞旭中和廠確實有支援桃園廠,因此立即擴大匡列371人、68人居家隔離,目前正在採檢當中,希望今天或是明天採檢完,釐清後會向大家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