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說重話! 籲做好實聯制「別出事後怪東怪西」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急速擴大,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新增82例本土個案,及48例境外移入。不過對於簡訊實聯制已呈現「雪崩式」下滑走勢,陳時中說重話,呼籲民眾應確實落實實聯制,「不要到出事後才怪東怪西」。

桃園西堤餐廳爆發群聚,2名前往西堤用餐的移工沒有預約、也沒有使用實聯制,造成疫調困難。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說明,這次西堤群聚就是一次教訓,凸顯餐廳落實實聯制的重要性。

不過陳時中也透露,從去年疫情開始後的6、7月開始,實聯制簡訊普遍有5億6千萬則,再慢慢降到5億2千萬,一直到10月疫情減緩,剩下4億9千萬,目前只剩1億9千萬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感嘆,每個防疫措施在疫情退燒,大家就會放鬆,喪失警戒,等到疫情再起,就要怪東怪西,這都不是好現象,其實大家應該維持警戒、互相合作幫忙。」

陳時中也說明,即日起嚴格要求所有餐飲場所落實實聯制,若餐廳未配合執行且經輔導未改善,就要停止內用服務,要把可能漏洞補起來。

▼餐廳強制實聯制,經勸導不聽者處罰。(圖/指揮中心提供)

▲▼餐廳強制實聯制,經勸導不聽者處罰。(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