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宣布制裁大陸3家軍工企業 陸商務部:將採取必要措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圖/CFP)

▲大陸商務部表示將反擊。(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20日宣布,制裁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第一研究院、第四研究院以及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理由是它們參與飛彈技術擴散。對此,大陸商務部發言人回應,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做法;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據大陸商務部網站22日消息,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我們注意到,美國務院以所謂『參與導彈技術擴散活動』為由,對三家中國企業和下屬研究機構實施制裁。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指出,中方一貫嚴格履行防擴散國際義務。美方沒有任何事實依據,以「莫須有」的理由,肆意打壓制裁中國企業,嚴重損害雙方企業的利益,破壞正常的國際經貿秩序,威脅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不利於世界經濟恢復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