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南瑤宮除夕搶頭香確定喊卡 除夕夜「路跑迎頭香」也停辦

▲彰化南瑤宮除夕將舉辦迎頭香路跑活動。(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南瑤宮除夕將迎頭香路跑活動喊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今天出現82例本土案例,彰化也有確診者足跡,內政部為避免國內疫情因春節期間國人踴躍進出各類宗教活動而擴大疫情,宣布自即日起,宗教團體停止辦理繞境、遊行、搶頭香、搶春牛等活動,南瑤宮將於1月31日除夕夜舉辦「路跑迎頭香」活動,也確定喊卡。

南瑤宮舉辦除夕夜舉辦「路跑迎頭香」活動,至今已有超過數百人報名參加,除了有第一大獎8,888元還送出大電視、平安錢母等獎品,市長林世賢歡迎各路英雄好漢、路跑女王共襄盛舉,並強調,比賽遵照中央防疫規範進行,若中央明令禁止,會緊急喊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南瑤宮除夕將舉辦迎頭香路跑活動。(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南瑤宮除夕頭香路跑活動數千人聚集。(翻攝圖/ETtoday資料照)

如今隨著疫情嚴峻,南瑤宮也配合內政部防疫指引,「路跑迎頭香」活動取消,同時也不得提供籤筒、供盤供民眾使用,強烈建議有相關需求的民眾自行攜帶筊杯、供盤等祭祀工,此外,民眾進入宗教場所也禁止飲食,另外每年抽四季籤,則照常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