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老闆嘆「清零vs.共存」都是死路 怕外帶噩夢重演:等同判死刑

▲▼雙北開放餐飲內用第一天,台北101地下美食街做好準備,全區加裝隔板,採梅花座,桌與桌之間也拉出安全距離。中午用餐時間到,大批民眾與上班族便湧入地下街用餐。(圖/記者湯興漢攝)

▲餐飲業擔心升回三級又只能外帶。(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疫情再度升溫,大家最關心的是該「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一名餐飲業者指出,「不管走哪條路都是死路」,無論政府政策為何,餐飲業肯定會受很大衝擊,「只能一直撐,撐到台灣人忘記什麼是Omicron,只能考驗台灣人的記憶力了。」

原PO在PTT表示,大家在吵清零或是共存,但以他來看,「身為餐飲業者,不管走哪條路都是死路」,他的餐廳是內用型態為主,升三級等於被判死刑,「而且這次對手可是Omicron,連上次的Covid-19清零都要搞三個月,這次清零幾乎不可能,不切實際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月22日新增案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1月22日新增案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和Omicron共存,原PO認為也是個困難,「共存勢必是有條件的共存,到時候又要搞很多餐飲措施」,加上民眾疫情期間不太敢出門,餐飲業績一定少掉大半,轉型成外帶根本賺不夠房租,「難不成房東只會算我廚房的租金嗎?員工十幾個都擠在廚房等熊貓響嗎?勢必還是會受到很大的衝擊。」

網友感嘆,「現在情勢只能儘量推出外帶餐降低損失」、「你先祈禱沒有人足跡去過你餐廳吧」、「事實就是一定要共存,不然商家更慘」、「不喊共存又跑去上班,奴性真重」、「疫情時代唯一勝者就是房東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