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亞旭電腦群聚爆發 柯文哲示警:全台有5萬名無身分證移工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大爆發,22日全國一口氣新增82例本土個案,中央緊急宣布調整措施,如禁止宮廟舉辦大型活動、大眾運輸禁止飲食等。針對桃園亞旭電腦爆發嚴重群聚感染,柯文哲說,台灣有5萬名沒有身分證的移工,所以保留台北車站注射站,呼籲沒有身分證的移工到北車打疫苗,但中央仍要痛定思痛設法解決無身分證移工的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針對亞旭電腦群聚案,柯文哲表示,北市府在台北火車站一直保留注射點,「明白講,我們保留注射點是給全台5萬名沒有身分證的移工,從世大運當時我就發現這問題」,但台灣多年來一直沒有解決這問題。

「不過現在抱怨也沒有用。」柯文哲說,對於移工分兩種,一種有身分證、一種沒身分證,有身分證的話至少有管制辦法,理論上要嚴格遵守SOP,這次新北跟桃園的案例就是移動的時候沒有報備,所以造成防疫上的問題。

「其實更可怕的是5萬名沒有身分證的移工,連健保卡都沒有。」柯文哲呼籲,沒有身分證的移工可以到台北火車站,除了過年那幾天會暫停外,其他時間會一直開放,一天可以打到1千多個,希望這5萬名沒有身分證的移工到那裡打疫苗,「保證不會抓你」。至於長期怎麼解決這些沒有身分證的移工,那是中央政府要去痛定思痛想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