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生人迴避!彰化明晚送肉粽 路線行經48米路

▲彰化明晚送煞路線曝光。(圖/資料照片)

▲彰化明晚送肉粽。(圖/資料照片)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又有送肉粽!臉書《愛秀水說秀水》po出一張「送煞公告」,地點就在彰化市彰鹿路與秀安路口,明(23)日晚上9點開始舉行送煞儀式,路線從彰鹿路秀安路口(48米)-彰鹿路72巷右轉(大排水溝)-至環河路左轉-135巷道左轉-鹿和路3段右轉-再沿大排直走至彰濱出海口。

據附近的店家指出,日前得知要送肉粽,經過了解後,家屬將送煞儀式交由法師處理,沒有請村里的神尊壓煞,不過也不用擔心,送煞時迴避就好。

▲彰化明晚送煞路線曝光。(圖/資料照片)

▲彰化明晚送煞路線曝光。(圖/翻攝自網路)

彰化從9月底至今,有二林、和美及伸港及福興鄉陸續傳出送肉粽儀式,明天在地點就在彰化彰鹿路與秀安路口,明(23)日晚上9點開始舉行送煞儀式,路線從彰鹿路秀安路口(48米)-彰鹿路72巷右轉(大排水溝)-至環河路左轉-135巷道左轉-鹿和路3段右轉-再沿大排直走至彰濱出海口。

「送肉粽」為台灣一種特殊的傳統喪葬習俗,台灣早期民間認為,上吊自殺的死者怨氣最重,只要有人上吊枉死,就會一而再地尋找替死鬼,以求自己能超度轉世,所以民眾會請人做法會,將繩索(代表吊死鬼的冤魂)送到海邊或河流的出海口燒掉,以達驅邪除煞之效。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