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與金馬通電」項目已開工 通氣、通橋展開先行論證

▲▼福建省,福建,廈門。(圖/CFP)

▲福建廈門。(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福建省代省長趙龍22日在福建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上透露,福建與金馬通電項目福建側工程已經開工建設,未來會項目化推進與金門馬祖地區通水、通電、通氣、通橋,先行論證實施福建側項目,促進廈金、福馬率先融合發展。

趙龍表示,2021年,閩台經貿往來持續提升,貿易額逆勢增長26.2%,首次突破千億元人民幣;新增台資企業1495家,同比增長21.2%,「福建是大陸距離台灣最近的省份,也是兩岸交流合作的先行先試區域。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響,閩台融合仍持續取得新進展。」

趙龍提到, 2021年,閩台融通路徑持續拓展,福建累計向金門供水超1700萬噸,與金馬通電項目福建側工程開工建設。

趙龍指出,福建將加快建設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加強閩台融合研究、規劃和政策設計,積極構建兩岸共同市場福建樣板;推動閩台科技協同創新,建好台商投資區、海峽兩岸集成電路產業合作試驗區、生技和醫療健康產業合作區、台灣農民創業園等涉台經濟合作園區,促進閩台電子信息、生物科技、特色現代農業等加快發展。

趙龍還說,福建也將加快推進「應通盡通」,具體而言,搭建兩岸行業標準共通信息平台,建設兩岸能源資源中轉平台,支持平潭進一步健全覆蓋職業資格、企業資質、商品檢驗的全鏈條採信體系,打造兩岸物流貿易樞紐;跟進服務重點台資項目,支持符合條件的台企在大陸上市;項目化推進與金門馬祖地區通水、通電、通氣、通橋,先行論證實施福建側項目,促進廈(門)金(門)、福(州)馬(祖)率先融合發展,建設共同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