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經國園區開幕 段宜康轟:難道會肯定希特勒復興德國?

▲▼總統蔡英文。(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總統蔡英文。(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2)日上午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典禮,表示透過資料能更公正的評價,有助於化解台灣社會分歧,並重申蔣堅決反共立場,表示當前國家挑戰很多,「我們有責任共同面對,差異可以互相尊重,歧見應該彼此溝通!」不過,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透過臉書開砲,莫名其妙,無言以對,從哪個面向來評價一個當政者,代表評價者的價值觀,「難道我們會去肯定希特勒復興德國嗎?」

蔡英文今天在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透過圖書館的資料,可讓台灣社會深入了解,更公正評價,有助於化解分歧,否則在台灣,蔣經國永遠只是一部分的蔣經國,有些人記得經濟發展和安全感,另外有些人只記得蔣經國帶來的威權體制。

蔡英文談及,台灣戰後發展的經驗都應該被記錄下來,歷史能鑑往知來,有錯誤之處要引以為鑑,有值得學習之處也要借鏡,透過這些不同面向的歷史事件,更深入認識蔣經國歷史定位。

對此,段宜康今天透過臉書分享蔡英文出席開幕式的新聞,大嘆「莫名其妙,無言以對,既然如此,當初何必要我們推動轉型正義?」他直言,大家說不要只追究加害體制最底層的線民,應該追查下令監控、加害的人,現在總統去肯定那個威權體制最頂端的人,這又算什麼價值?從哪個面向來評價一個當政者,代表評價者的價值觀,「難道我們會去肯定希特勒復興德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