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染疫喜宴男「同桌女友採檢出爐」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記者林悅、陳羿妏/台南報導

高雄一名20多歲確診男子(案18212)16日曾到台南安平玄饌宴會館參加喜宴,確診後第一時間通知親友快去採檢,卻未誠實向高市衛生局告知足跡,直到親友撥打1922詢問,全案才曝光。對此,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指出,台南市168人採檢都是陰性,至於其他縣市,目前已知高雄一人採檢陽性,是個案同住的女友,2人吃喜宴當天同桌。

16:24更新【衛生局回應,女友採檢陰性,並未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衛生局回應,有關高雄案18212 於本市活動所匡列571位接觸者,目前168位篩檢結果皆為陰性;另經再次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高雄市衛生局確認後,該案列為居家隔離的女友採檢結果亦為陰性,並未確診,本局已親自聯繫當事人,並向當事人致上歉意。

衛生局表示,針對18212一共匡列571人,其中含居家隔離11人、自主健康管理180人、自我健康監測380人,全數完成採檢,其中168位結果為陰性。

衛生局指出,台南市自展開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起,至昨(21)日止,共接種2,972,431劑次,人口涵蓋率78.3%;第二劑涵蓋率69.8%;加強劑及追加劑涵蓋率11.3%、劑次涵蓋率159.4%。

另外,衛生局說明,台南市自1月14日起調整醫院陪探病規定,陪病者原則1人,特殊情形(如:病人為12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老人、身心障礙、經醫療機構評估有必要者)至多2人;提醒市民應避免不必要探病,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呼吸照護病房(含RCC)、精神科病房、慢性病房、兒童病房、身心障礙、病況危急或或其他例外情形經醫師同意者(如:實施手術、侵入性治療、急診等)同指揮中心規定開放探病。探病每日固定1時段探病、每名住院病人每次最多2名訪客。

衛生局鼓勵市民多加運用居家快篩試劑進行自我健康檢測,平時務必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勤加洗手、佩戴口罩,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場所,並儘速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符合接種追加劑資格者,亦請儘快安排接種追加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