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量能吃緊仍收治桃園確診者 黃珊珊:病毒是我們唯一的敵人

▲▼北市劍潭活動中心轉為防疫旅館,副市長黃珊珊前往視察。(圖/翻攝黃珊珊臉書)

▲北市劍潭活動中心轉為防疫旅館,副市長黃珊珊前往視察。(圖/翻攝黃珊珊臉書,下同)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桃園突爆出60例確診者,並將移往北市劍潭的安心檢疫所進行隔離。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2)日上午受訪表示,已先開設近200間病房,過年前還會再擴充量能提前準備,隨後她也透過臉書強調,最危急的時刻更需要互助合作,才能讓大家安心的返鄉過年。

黃珊珊表示,昨晚接到部長的電話,原先是希望台北市能夠借出40個位置來安置確診者,今早再進一步聯繫後,確認共需要收治的人數是56位,這些都是輕症或是沒有症狀的患者,我們都安排送至劍潭的安心檢疫所進行隔離。

黃珊珊說明,現在的安心檢疫所內,除了原先已收治將近60位確診者,再加上今早新增的56位,目前共有110多位,劍潭的量能房間數大約是兩百多間,早上向市長請示後,台北市將再開設先前準備的另外兩間防疫旅館,將近兩百間房,會在過年前就先開設起來擴充量能,提前為防疫做準備。

面對桃園確診病例一夕暴增,黃珊珊說,大家一定感到有些不安,其實北北基桃是一日生活圈,一定相互會有足跡的往來,所以無論對誰來說都相當吃緊,也一定不能大意。

黃珊珊也說,Omicron來勢洶洶,但到目前為止多數都是輕症,我們認為盡量以不去占到醫院的量能比較妥當,而這也是我們開設「專責防疫旅館」的原因。

黃珊珊強調,最危急的時刻,更需要互助合作,病毒是我們唯一的敵人,人民是我們要共同守護的對象,齊心快速打擊疫情、共度難關,才能讓大家安心的返鄉過年。

▲▼北市劍潭活動中心轉為防疫旅館,副市長黃珊珊前往視察。(圖/翻攝黃珊珊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