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奇:Omicron數月內「極不可能」二度感染 美早期疫區病例驟降

▲▼佛奇。(圖/路透)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醫療顧問佛奇認為,同一人短時間內不會重複感染Omicron。(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首席防疫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美國最早Omicron變異株蔓延開來的地區,近來病例數量開始大幅下降,這顯示同一人重複感染Omicron的可能性極低,至少在短期的幾個月內是如此。

根據彭博報導,佛奇認為由於美國最早廣傳Omicron的地區病例數開始大幅下降,推測同一人感染Omicron康復後「二次染疫」的可能性極低,「確實會再次感染,但不太可能,前提是有良好的免疫反應,那麼至少在康復後的幾個月內,幾乎不可能感染同樣的變異株。」他補充,二次染疫的病例通常是感染了其他種不同的變異株。

然而,佛奇仍認為,美國需要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例如又出現全新變異株而先前接種疫苗、染疫康復的抗體無法提供保護,儘管無法知道這種情況的發生機率有多高,「但我們必須做足準備。」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包含紐約、羅德島與康乃狄克在內的東北部地區病例出現急遽下降,最近美國7天平均新增病例約為單日75萬例,比前一周下降5%,但仍接近歷史高峰。

她強調,不同地區的疫情高峰時間不同,未來幾周仍可能看到某些地區的高染疫數據,敦促各州不要迅速鬆綁口罩禁令,因為病例數仍遠高於足以考慮取消措施的門檻。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