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萬人口城市全年GDP增速0% 省委書記放話:已退無可退

▲安徽,蚌埠,鄭柵潔。(圖/CFP)

▲安徽省蚌埠市2021年GDP增速為0%。(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各地近日陸續舉行「地方」小兩會,並公布年度經濟運行數據。值得注意的是,安徽省蚌埠市2021年GDP增速為0%,不僅未達成預期的計畫目標8.5%,數據相去還甚遠。對此,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發出重話稱,蚌埠市經濟失速、發展失位、結構失衡的壓力凸顯,已經到了「退無可退、背水一戰」的關鍵當口。

▲安徽,蚌埠,鄭柵潔。(圖/CFP)

▲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圖/CFP)

大陸各地近日公布2021GDP增速及2022年預期增速,值得注意的是,安徽省蚌埠市2021年GDP增速為0%,不僅未達成預期的計畫目標8.5%,數據相去還甚遠。對此,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發出重話稱,蚌埠市經濟失速、發展失位、結構失衡的壓力凸顯,已經到了「退無可退、背水一戰」的關鍵當口。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蚌埠市政府官網此前公佈的《關於蚌埠市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顯示, 蚌埠市2021年地區生產總值增速年初計劃目標為8.5%,全年完成0%。其中,第一產業增速年初計劃目標為3.6%,全年完成7%;第二產業增速年初計劃目標為9.2%,全年完成-8.3%;第三產業增速年初計劃目標為9.2%,全年完成5%。

《報告》指出,當前蚌埠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距離上級的要求、距離群眾的期盼,還有不小的差距,面臨不少問題和挑戰。此外,《報告》也提出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主要預期目標,劃定GDP增長8%左右。

▲安徽,蚌埠,鄭柵潔。(圖/CFP)

▲安徽省蚌埠市。(圖/CFP)

對此,鄭柵潔指出,去年(2021)以來,蚌埠市推進創新發展、產業強市、改革開放取得了新成效, 但經濟失速、發展失位、結構失衡的壓力凸顯,已經到了「退無可退、背水一戰」的關鍵當口,必須牢固樹立「一日無為、三日難安」的責任意識,以奮起直追的志氣勇氣、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扎實務實的工作作風,忠誠盡職,迎難而上,跨越發展。

蚌埠市位於淮河中游,自古為採珠之地,有「珠城」美譽。 截至2020年11月,蚌埠市常住人口達329.64萬人,其中,城鎮居住人口有181.56萬人。數據顯示,蚌埠市近年來GDP增速逐年下降,2017年GDP增速為9.1%,2018年GDP增速為8.5%,2019年GDP增速為5.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