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又有2間寵物店驗到病毒!港府:不排除染病寵物導致

▲▼ 香港疫情,殺鼠令 。(圖/路透)

▲香港寵物店的倉鼠被驗到病毒後,官方撲殺了近2000隻倉鼠。(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21日深夜通報,再從兩間寵物店的環境樣本簡要到新冠陽性反應,分別為銅鑼灣駱克道的I Love Rabbit及大埔廣場的I Love Rabbit。衛生防護中心並強調,不排除是由感染病毒的寵物導致環境樣本的陽性檢測結果。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截至21日晚上,中心共在40間寵物店及有關貨倉採集共738個環境樣本,其中共30個呈陽性。最新化驗結果顯示,新增兩間寵物店(銅鑼灣駱克道545號I Love Rabbit和大埔廣場I Love Rabbit)採集的環境樣本亦呈陽性。

衛生防護中心提到,為審慎起見,上述新增的兩間寵物店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在1月7日至18日期間曾身處上述店鋪的人士,須根據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同時,該兩間店鋪的員工也會被安排到檢疫中心進行強制檢疫。

▲▼ 香港疫情,殺鼠令 。(圖/路透)

衛生防護中心強調,鑑於早前漁農自然護理署從寵物店抽取倉鼠的樣本病毒測試呈陽性,綜合中心現階段掌握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化驗結果,初步不能排除是由感染病毒的寵物導致環境樣本的陽性檢測結果。

衛生防護中心還說,目前與寵物店相關的陽性檢測個案共有8例,分別為個案13047、13059、13073、13110、13118、13120、13123及13124,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仍然進行中。

香港寵物店的倉鼠被驗到帶有病毒後,官方隨即撲殺了近2000隻倉鼠,香港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更於20日表示,港大團隊在寵物店分離的病毒多了一個名為「D427G」的特殊突變,顯示寵物店發現的病毒可能是一種新的突變,「面對多個未知因素,如果不盡快阻止這種變異病毒在社區傳播,它可能會在香港、內地和海外蔓延,導致另一場災難。」

▲▼香港疫情,倉鼠,天竺鼠,兔子,寵物店。(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