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亞旭一夜+60 網憂年前大爆炸「升三級1行業最慘」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遠雄自貿港區亞旭電腦廠2名移工9日前往中壢西堤用餐,12天後才發現確診,指揮中心21日證實,全廠1005人篩檢後增加60例確診。由於距離春節假期還有一週,網友們都很擔心今年過年可能會炸鍋;另外,還有一派網友希望回到三級警戒,然而,一旦在過年前升三級,恐怕會對餐飲業造成巨大打擊。

▲▼亞旭2移工睡宿舍通鋪12天 初判發病一週「66確診」本國籍5人染疫。(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亞旭一夜增加60人確診,加上先前公布的6人,總計66人染疫。(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指揮中心21日晚間證實,桃園亞旭電腦廠已完成採檢1005人,其中60人為陽性,加上下午記者會已公布的6人,累積共66人確診。指揮中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表示,新增的66例本土個案中有移工,也有本國籍勞工,但大多以外籍移工為主,病毒量多寡不一,初步研判應與2名曾赴西提用餐的移工(案18219、案18220)有關,但因為沒有實聯制,第一時間未被追出來,而且事發至今已過去12天,研判移工發病至少一週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案18219、案18220是在20日晚間採檢確診,前往西堤用餐沒有實聯制也沒有預約,加上語言不通,沒怎麼在看新聞,所以沒有及時被匡列,2人事後仍和同事睡大通鋪,房間裡住了很多人,會視疫情擴大程度,考量是否要將採檢範圍擴大到其他廠區,不排除居家隔離人數還會再增加。

▲▼案17630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案17630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面對確診病例一夜暴增,網友們在PTT上PO文討論,「還以為看錯了」、「穩炸了」、「過年前大爆炸來了」、「看來今年春節只能待在家」、「這個年看來要炸了」、「後面螺絲就鬆了啊,沒有實聯制的人不少」。

至於過年前是否有可能升三級或是禁止內用,大多數人覺得可能性不高,「疫苗打成這樣還要升三級,乾脆別打」、「根本沒必要啊」、「會怕啊!去年慘劇今年再來一次」、「現在升三級,餐飲業民怨會很大」、「過年前升三級,餐廳會倒一堆」、「現在餐廳一堆訂位,改外帶根本來不及」、「就問一句,沒重症三什麼級,餐飲不用顧嗎」。

▲▼台北市開放餐飲內用首周末,信義商圈百貨美食街人潮。(圖/記者劉亮亨攝)

▲網友認為過年前升三級會嚴重打擊餐飲業。(資料照/記者劉亮亨攝)

由於國內Omicron疫情已經燒出至少7條傳播鏈,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各縣市為因應疫情,相繼啟動加強版防疫旅館。(圖/Facebook/柯文哲)

▲▼北市加強版專責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防疫旅館,即刻啟動。(圖/Facebook/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