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28K妹曝支出表求救「生活費6300太高?」 網驚揭2大敗筆:冤大頭

▲▼宅金融,投資小白,WFH,投資,理財,在家上班。(圖/Unsplash)

▲原PO月收28K,列出每月支出表,沒想到意外掀起網友討論...(圖/Unsplash)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一名女網友發文求助,稱自己月薪28K,但每個月生活費占了6300元,覺得有些太高了,所以列出自己每月的開支,想請益大家該如何調整?或跟她差不多薪水的人每月生活費都是多少?不過,網友們一看開支表,馬上點出2個關鍵問題,甚至直言原PO可能當了冤大頭。

原PO在Dcard理財版發文表示,她月薪2萬8000元,平時住家裡,每月儲蓄險投入1萬元、ETF投入6000元,並活存4000元。生活開銷部分,手機費700元、水電費1000元,剩下6300作為生活費,「可以再怎麼改善?我覺得生活費6300有點高,有時還會多領一兩千出來花,不知道跟我差不多薪水的人生活費大概多少?」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儲蓄險1萬,是誰叫你保的,真的超過份沒良心欸」、「看到儲蓄險就不想往下看了」、「沒有醫療險,卻有儲蓄險?」、「儲蓄險真的是害人不淺,全部拿來定期定額怎樣也賺比較多」、「儲蓄險是最大敗筆」、「儲蓄險存到滿期就不要再續了,我是過來人,那個1萬元買張股票都好」、「28K還硬要理財,只是讓自己過得很痛苦而已」、「28K是要分配什麼…」。

其中,不乏有人佩服原PO,「6300要怎麼過一個月」、「我跟你相同收入,花費是你2倍以上」、「6300我大概幾天就花完了」、「蠻佩服的,看得出來很積極想要理財」、「雖然儲蓄險是大敗筆,但花費壓這麼低蠻猛的」。

有網友則提出解決方法,並點出真正問題是「低薪」,「儲蓄險可以減額繳清」、「儲蓄險可以改成ETF」、「換工作,想辦法提高本薪」、「提高月薪吧,這樣你怎樣也存不了啦」、「儲蓄險拿去學點技能或補習英文日文唸唸書我覺得蠻有用的!看薪資能不能好一點」、「28K不要弄什麼儲蓄險跟ETF,想辦法進修,把自己的薪水跳上去,再來考慮理財會不會比較實際…」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意見,「我是銀行員,也會推儲蓄險,並不覺得儲蓄險很爛,但如果今天有客戶月薪28K要月繳1萬,我會跟她說不要衝動...」、「減額繳清也是會虧錢的欸!對於不懂的投資的人來說,儲蓄險也算是個理財工具,10幾、20年前的儲蓄險很多現在都每年10幾%在領錢欸!那些說通膨的人,除非今天你把身邊的錢全花掉才沒這個問題吧!」

對此,一名自稱是保險理財業務的網友指出,「現在的傳統儲蓄險雖然劣勢比優勢多,但每個產品存在必然會有它的需求,沒必要一味否定,不過真正專業的保險理財顧問確實已經不會推傳統的儲蓄險了。」掀起熱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