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最想淘汰的」年菜 眾人齊點名1道菜:還用最難吃的方式煮

▲▼過年,年菜,圍爐,桌菜。(圖/記者許宥孺攝)

▲過年最不想看到的年菜,眾人齊點名「長年菜」:「還用最難吃的方式煮」。(圖/記者許宥孺攝)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家家戶戶準備的年菜種類很多,北中南年夜飯的菜色各有獨特風味、各有吉祥的涵義。有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過年期間他什麼菜都吃,唯獨最討厭「長年菜」,也好奇「大家最討厭的年菜是哪道」。

原PO在批踢踢表示,農曆新年快要到了,許多家庭都會圍爐吃年菜,他基本上肥肉、紅蘿蔔、苦瓜或芋頭等食材都可以接受,「但長年菜真的不要,長年菜是我認知裡面最難吃的菜了」、「大家過年最不想看到的『年菜』是哪一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分享後引發網友熱議,其中「長年菜」最多人點名,有人說「長年菜和苦瓜不要」、「不能接受長年菜+1」、「明明能把長年菜煮的好吃,卻偏偏要用最難吃的方式煮」、「長年菜真的不行」、「長年菜沒處理好,會超難吃」。

另外,佛跳牆、肥肉(豬肉)及烏魚子也有許多人點名,有人說「佛跳牆,那個湯越熬越濃好可怕」、「佛跳牆一定是No.1」、「不要吃豬肉,都是脂肪,難吃又高熱量」、「一定是肥肉」、「烏魚子,到底為什麼會有人喜歡」。

►過年必吃炒米粉「破百萬人狂看」 國宴主廚曝1招:燜取代翻炒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