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張溫鷹之女陳俞融捲土重來 轉戰北區為綠營爭取第二席台中市議員

▲陳俞融(左)宣布將二度參選台中市議員,並轉戰北區爭取綠營第二席(左)。(圖/陳俞融提供)

▲陳俞融(左)宣布將二度參選台中市議員,並轉戰北區爭取綠營第二席(下同)。(圖/陳俞融提供)

記者高堂堯、游瓊華/台中報導

前台中市長張溫鷹之女陳俞融,於2018年以「政二代」之姿欲參選台中縣議員,但民進黨初選未過關;她日前宣布今年將捲土重來,並從中西區轉戰綠營的「艱困選區」北區,希望為民進黨拿下該區第二席市議員。

陳俞融在18日(農曆12月16日)的土地公「尾牙」當天,依傳統習俗準備鮮花、一一參拜各里的福德祠,祈求土地公保佑里民平安,也許願希望能通過考驗,爭取到為民服務的機會。

陳俞融於3年多前首次投入民進黨市議員初選,僅以不到3%誤差範圍內的微小差距落敗,也暫別政治圈;她表示這段期間沒有一刻忘記對民眾的承諾,或停下自我充實的腳步:不只親赴香港在第一線聲援、參與反送中運動,守護民主、抗中保台,之後也開始記者的工作,深入了解台中市政問題,提出解方及看法。

▲陳俞融宣布將二度參選台中市議員,並轉戰北區爭取綠營第二席。(圖/陳俞融提供)

不過對民進黨而言,北區是傳統藍大於綠的「難困選區」,民進黨過去曾在該區佔有兩席市議員,而今僅有一席,國民黨則有兩席,陳俞融轉換「戰場」的決定也引發討論;親綠人士分析,民進黨在中西區目前有江肇國、黃守達2位相當優秀的市議員,因此陳俞融不再參戰該區,讓綠營支持者都表示佩服這個顧全大局的團結選擇。

外界過去常以「政二代」來形容陳俞融,她則表示,母親張溫鷹已淡出政壇20多年,每天專注於牙醫師本業,在總統蔡英文執政期間也未擔任任何公職,而她碩士畢業後,即在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擔任秘書,之後在民進黨中央任職於國際部,主責政黨外交及專業口譯。

▲陳俞融宣布將二度參選台中市議員,並轉戰北區爭取綠營第二席。(圖/陳俞融提供)

▲陳俞融宣布將二度參選台中市議員,並轉戰北區爭取綠營第二席。(圖/陳俞融提供)

陳俞融指出,北區一向是台中市的重要文教區,境內有3所大學、4所高中,包括她的母校曉明女中;一中商圈興起後,更成為台中文化、教育與商業極度發達的地區,特色是年輕族群聚集,但北區曾是台中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近5年來卻成為人口下滑最多的地區。

陳俞融認為,藍綠在北區差距拉扯,關鍵在於中間選民,而她年輕、專業的特點,相信能獲得更多中間選民的青睞,也能與年輕族群連結,重新找回支持者,為北區注入新的年輕活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