揶揄陳宗彥挨罵「你吃屎啦」 綠營支持者判賠3萬臉書道歉30天

▲▼謝曜州。(圖/TVBS提供)

▲媒體人謝曜州。(資料照片/TVBS提供)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媒體人謝曜州去年在臉友的PO文留言,評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防疫記者會的表現,遭綠營支持者曾韋禎留言「你吃屎啦」,謝自認被公開羞辱、精神受到極大痛苦,提告要求賠償與回復名譽,曾男辯稱留言幾小時就刪除,台北地院認定曾男貶損謝的社會評價,今判他應賠償3萬元,並在個人臉書首頁刊登道歉啟事連續30天,可上訴。

謝曜州曾任電視台記者,已轉型政論節目主持人,去年(2021年)6月16日,謝在臉書看到1位臉友po文,說陳宗彥在當天上午全國防疫會議後的記者會,回答記者發問指出2家國產疫苗公司都對外找尋合作試驗的國家,陳當場沒證實有哪些國家,事後卻被媒體報導「證實」合作對象包含菲律賓。

謝曜州留言揶揄陳宗彥「他每次QA都出狀況」,由於這位臉友PO文沒限制閱覽權限,曾韋禎看到謝的嘲諷,認為實情是媒體報導出錯,不是陳宗彥失言或口誤,於是在謝的留言下方,留言批謝「你吃屎啦。明明就是聯合報寫假新聞,這樣還要怪陳宗彥」。

曾韋禎曾任《自由時報》記者,有多次言行惹議紀錄。謝曜州自認跟曾男素不相識卻遭對方公開羞辱,不但害他難堪,也使他的人格評價與社會地位受負面影響,精神受到極大痛苦,提告求償精神慰撫3萬元,並要求曾男在個人臉書公開道歉。

曾男聲稱不滿謝曜州留言抹黑陳宗彥,但這則「你吃屎啦」的留言幾小時後就刪除,應不至於傷害謝的權益,請求免賠。

法官認定曾男本案用語粗俗,帶有輕侮、鄙視對方的意思,且已被不特定多數人共見共聞,足以貶損謝曜州的社會評價、造成名譽受損,衡量案情與雙方經濟能力,今判曾男應賠3萬元,並須在個人臉書首頁,以臉書預設字體及字型大小,刊登道歉啟事連續30天,且不得限制閱覽權限,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