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開車「撞電塔」1萬伏特貫穿全身 親曝換臉感受:戴別人的臉生活

▲▼美國退役軍人杭特(Mitch Hunter)車禍撞上高壓電塔,臉部重建。(圖/翻攝TikTok@mitch.hunter)

▲美國退役軍人杭特(Mitch Hunter)車禍撞上高壓電塔,臉部重建橫重拾自信。(圖/翻攝TikTok@mitch.hunter)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退役軍人杭特(Mitch Hunter)車禍撞上高壓電塔,遭1萬伏特電擊、貫穿全身,不僅嚴重毀容,失去左腿及右手2根手指,甚至失去部分記憶。他之後接受多次臉部重建手術,逐漸回歸正常生活,但仍坦言自己就像「戴著別人的臉」一樣,「這是捐贈者的臉,還有捐贈者的鬍子、毛囊及皮膚。」

《鏡報》等外媒報導,2001年,杭特在千鈞一髮之際推開同車女伴,獨自承受電擊,遭遇難以想像的痛苦。21歲的他利用右腿及背部,接受大面積自體皮膚移植,但直到妻子懷孕後,才進行臉部重建手術,替換鼻子及嘴唇等部位,重新連接臉部肌肉及神經。此手術由30名醫師動刀,耗費14小時才順利完成。

▲▼美國退役軍人杭特(Mitch Hunter)車禍撞上高壓電塔,臉部重建。(圖/翻攝TikTok@mitch.hunter)

▲杭特在妻子懷孕後,決心接受臉部移植手術。(圖/翻攝TikTok@mitch.hunter)

杭特非常擔心孩子害怕自己的容貌,所以才決心「換臉」。他坦言,術前經常被別人議論,或者用異樣眼光看待,如今終於能夠放心走入人群。

杭特如今定居印第安那州,成為3個孩子的父親,他經常在TikTok上分享自己的經驗,希望能夠替臉部移植患者去除汙名。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