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納礦區驚天爆炸畫面曝!「17死59傷」500棟屋被毀 地面現巨坑

▲▼ 迦納西部礦區發生大爆炸。(圖/翻攝自Twitter)

▲ 爆炸威力摧毀數百棟建築。(圖/翻攝自Twitter)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西非國家迦納發生重大意外,一輛載有礦用炸藥的卡車開往金礦場途中與一輛摩托車相撞,引發大爆炸,造成17人喪命,59人受傷,還有數百棟建築被夷為平地。當地民眾拍下的影片可見爆炸威力龐大,地上炸出一個巨大坑洞,四處可見屍體與傷者,畫面怵目驚心。

根據《衛報》,這起意外發生於迦納共和國西部礦區,首都阿克拉(Accra)以西300公里處的礦業小鎮Bogoso附近村莊Apiate,當地時間20日約中午時分,一輛載有爆裂物的卡車開往奇拉諾(Chirano)金礦場途中,撞上一輛摩托車,發生驚天爆炸,在現場留下一個凹陷的大坑。這座金礦場由總部位於加拿大的黃金和白銀採礦公司Kinross經營,該公司一名發言人已經證實這起事故。

事發後當地市府官員德薩馬尼(Isaac Dsamani)表示,約找到17具屍體。急救人員則表示,至少57名傷者已被送往當地醫院。Apiate醫院一名醫師達爾科(Joseph Darko)表示,該院收治5名傷者,包括一名有生命危險的5歲兒童。

《法新社》報導,迦納稍早公布官方統計指出,截至目前有17人死亡,59人受傷。國家災害管理機構(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Organization)副主任阿米多努(Seji Saji Amedonu)則表示,有500多棟建築被毀。

根據當地媒體及民眾上傳的畫面,在距離爆炸地點較遠的地區,起初只能看見前方陣陣黑灰熱濃煙竄起,許多民眾拿出手機記錄,沒想3秒後便爆出橘紅色火焰,伴隨轟隆巨響,鏡頭一片晃動。其他影片中可見,爆炸在地上炸出一個大洞,受影響的地區出現地裂,房屋被夷平,且地上四處可見死者殘肢,現場一片狼藉。

迦納總統阿庫福-阿多(Nana Akufo-Addo)聲明表示,這起爆炸是令人悲傷的不幸事件,造成人命損失及財產破壞。

▲▼ 迦納西部礦區發生大爆炸。(圖/翻攝自Twitter)

▲ 爆炸現場四處可見恐怖景象。(圖/翻攝自Twitter)

緊急救援機構說明,救援工作仍在持續,許多人受困倒塌的建築內,倖存者大多已經獲救。德薩馬尼提到,「有些人在自家屋內被困住,我們救出其中一些,但不幸的是,有些人在我們提供救援前已經身亡。」

目擊者向當地官員表示,卡車與摩托車相撞後,摩托車起火,其中一名駕駛見狀趕緊警告居民,要他們快點逃命。德薩馬尼說明,「當駕駛大喊快逃跑時,大概10分鐘內,所有東西就爆炸了,因此那些正趕到現場的人首當其衝。」

警方聲明,初步調查確認,爆炸起因是一輛礦用炸藥車與摩托車相撞,為安全起見,呼籲民眾在復原工作期間暫時搬離。當地官員表示,附近醫院及診所擠滿傷者,警方已要求周邊村莊開放學校與教堂,作為臨時的傷患收容所,也部署增援人力,呼籲民眾保持冷靜。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