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暴增60確診! 若升三級警戒「9大措施」一次看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桃園亞旭工廠今(21日)晚間爆增60人確診,震驚全台!對於確診連環爆,是否會重啟三級警戒?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疫情在可控範圍,目前沒升級計畫」;不過未來若真的升三級,民眾需要遵守有哪些防疫措施?

桃園亞旭電腦工廠採檢1000多人,晚間傳出其中有60人呈現陽性。指揮中心也證實,加上今日下午記者會已公布6人,累積66人,另675人陰性,檢驗中270人。相關疫調資料持續進行中,將於明(22日)下午記者會統一對外說明。

▲桃園爆移工群聚,王必勝前進經貿園區。(圖/翻攝自臉書/王必勝)

▲桃園爆移工群聚,王必勝前進經貿園區。(圖/翻攝自臉書/王必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貿特區爆移工群聚確診,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再度出任務前往協助控制疫情。(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桃園移工群聚確診,王必勝前往協助控制疫情。(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面對外接傳出防疫警戒應升級三級警戒的聲浪,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0日)強調,「近日雖出現確診個案,但目前疫情仍在可以控制範圍內,且都有軌跡可循,所以目前沒有升級計畫。」

外界傳言學測後,或是農曆年後元宵節再提升防疫警戒,陳時中則表示,政府沒有這樣的討論,大家都明白必須根據疫情做滾動式檢討,因此很難預做安排,「所以沒有這樣的討論」。

國內目前仍為二級防疫警戒,對於升三級警戒條件,根據指揮中心說明「COVID-19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若國內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一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即達到防疫警戒第三級標準。若升三級警戒,9大防疫規範如下:

1、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
2、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集會。
3、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
4、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5、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6、職場及工作處所: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之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
7、餐飲場所: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採外帶。
8、婚、喪禮:應落實實聯制、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
9、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第三級防疫警戒因應事項(圖/陳昱璇製)

▲▼第三第四警戒標準級因應事項(圖/陳昱璇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