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軍隊進入「白俄羅斯」 立陶宛:構成直接威脅

▲▼立陶宛國防部長表示,俄羅斯軍隊進入白俄羅斯進行兩國聯合軍事演習,對立陶宛構成「直接威脅」。(圖/翻攝自Facebook/Минобороны России )

▲立陶宛國防部長表示,俄羅斯軍隊進入白俄羅斯進行兩國聯合軍事演習,對立陶宛構成「直接威脅」。圖為俄羅斯坦克車。(圖/翻攝自Facebook/Минобороны России )

中央社維爾紐斯19日綜合外電報導

立陶宛國防部長今天表示,俄羅斯軍隊進入白俄羅斯(又譯白羅斯),進行兩國當局所謂的聯合軍事演習,對北約成員國立陶宛而言,構成「直接威脅」,恐促使華府調派更多軍隊駐紮本地區。

俄羅斯軍隊和裝備17日抵達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白俄羅斯,參加「盟軍決心」(Allied Resolve)演習。演習地點在白俄西部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波蘭及立陶宛相鄰的邊界附近,接近南部與烏克蘭接壤地區。

立陶宛國防部長阿努紹斯卡斯(Arvydas Anusauskas)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在當前情勢下,我們不但將俄羅斯軍隊進入白俄羅斯視為安全局勢的破壞因子,也將之視為對立陶宛的重大直接威脅。」

▲▼立陶宛國防部長阿努紹斯卡斯(Arvydas Anusauskas)。(圖/翻攝自Facebook/Arvydas Anušauskas)

▲立陶宛國防部長阿努紹斯卡斯(Arvydas Anusauskas)。(圖/翻攝自Facebook/Arvydas Anušauskas)

阿努紹斯卡斯呼籲北約和美國調派更多軍隊進入本地區來因應。

他告訴媒體:「我認為美國調派更多軍力到歐洲的動作,肯定在作業中,此乃局勢所需。 」

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18日表示,俄羅斯軍隊引發關切,外界憂心他們「可能」會被用來攻擊鄰近的烏克蘭。

部分媒體18日報導,美國政府憂心俄羅斯藉軍演在白俄羅斯境內部署核子武器。

阿努紹斯卡斯表示,俄羅斯已在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部署核子武器「很長一段時間」。因此,他們在白俄羅斯的布局,「不會大幅改變局勢」。加里寧格勒是俄羅斯最西端的領土,與俄國本土並不相連,而是與波蘭和立陶宛接壤。

「我們明白地說:俄羅斯這些(核子)武器就在北約國家的旁邊,距離我們的邊界約100公里。」

俄羅斯2018年表示,俄國在加里寧格勒部署能搭載核子彈頭的飛彈。這款伊斯坎德飛彈(Iskander)射程500公里,可以搭載傳統或核子彈頭。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