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終結70公尺「摸乳巷」!佔用40年 釘子戶點頭讓出土地 

▲北斗摸乳巷。(圖/ETtody資料照)

▲北斗「摸乳巷」位在蛋黃區內,長達70公尺。(圖/ETtod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北斗鎮中華路是在地的蛋黃區,卻有條摸乳巷,這條長70公尺、6公尺寬的巷道,40多年以來因為巷口店家占用公有地,形成只容得下一人出入的奇特景觀。兩旁住戶3年前組成自救會,向「釘子戶」店家寄出存證信函討公道,如今已有多名地主願意無償讓出私人土地,最快將於農曆年前拆除完畢。

▲▼ 彰化

▲巷道已經開拆。(圖/黃謙祺提供)

自救會長黃謙祺表示,這條隱身在熱鬧市街裡這條巷道,位於地政路與中華路口,60年前是北斗鎮的計畫拓寬道路,巷內住戶願意無償提供土地作為道路使用,不料巷口土地所有人拒絕拆除,道路拓寬計畫也因此延宕30年。

當年公所要拓寬中華路時,再一次對巷口的土地所有人進行徵收,地主未搬離,還在巷口用鐵皮屋加蓋起營業店家,經營至今30多年。儘管住戶不斷陳情,但歷經幾屆鎮長以來,公所也對他無計可施,被自救會號稱是「鎮內最強釘子戶」。

▲北斗摸乳巷。(圖/ETtody資料照)

▲北斗「摸乳巷」只容1人進出。(圖/ETtoday資料照)

由於巷道很狹窄又很長,很容易成為公安的死角。黃謙祺說,我們要的是一條消防車、救護車可以供公眾安全通行的道路,才會自組自救會陳情,很感謝李玄在鎮長有聽到我們居民的心聲,能體恤我們50、60年來的殷切期盼。

目前拓寬的工程已經展開,最快在過年前「摸乳巷」將正式走入歷史,未來成為6米寬道路後,住戶及鎮民生命安全更有保障。

▲北斗摸乳巷。(圖/ETtody資料照)

▲巷道居民組自救會抗議。(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