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滑手機是大忌!網搜「變胖5個壞習慣」,現在戒掉來得及

▲▼網搜「變胖5個壞習慣」。(圖/Pexels)

▲吃飯不專心,會讓你吃得比平時更多。(圖/Pexels,以下同)

記者曾怡嘉/台北報導

天氣越冷就越容易嘴饞,加上每天穿得厚實,胖了也不自知,等到真發現肚子上有一圈肉,想要瘦已經太難,盤點造成發胖的5個壞習慣,現在戒掉還來得及!

#不吃早餐

很多人以為少吃一點就會變瘦,總是跳過早餐,其實早餐挑對食物是不會發胖的,它更能幫助喚醒代謝,瘦身成功的人多半多會攝取豐富早餐,午、晚餐份量逐漸遞減,才是正確觀念。

▲▼網搜「變胖5個壞習慣」。(圖/Pexels)

#喜歡湯泡飯

天氣一冷,不少人都喜歡吃火鍋取暖,有時候為了方便,習慣把湯和火鍋料淋在白飯上一起吃,要知道湯除了鈉含量高,更含有不少高脂肪,無形中就吃下更多熱量。

#習慣吃甜食

女生總愛來點甜點,稱得上是生活中的小確幸,但是甜點含有高糖分,不只熱量高也容易使血糖上升,刺激胰島素分泌,反而會加速脂肪堆積。

▲▼網搜「變胖5個壞習慣」。(圖/Pexels)

#吃飯速度太快

曾有研究顯示,吃飯速度過快的人,發胖的機率是一般人的4.4倍,建議每頓飯至少要吃到30分鐘,每口咀嚼至少20次,能有效放慢速度,數據指出更能減少22%的熱量攝取。

#邊吃飯邊做其他事情

不認真吃飯竟是發胖地雷,也有數據顯示,人吃飯的時候若是滑手機、看電視,無形中會多吃10%的份量,也因如此,而且在同一天的時間中,吃下的東西竟會比平時多25%。

►「20件小事」幫助緩解焦慮,原來「退朋友群組」也管用

關鍵字:

變胖, 壞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