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北京冬奧今授旗 台灣首度滑雪男女選手同獲資格

▲▼北京冬奧授旗。(圖/體育署提供)

▲北京冬奧授旗。(圖/體育署提供,下同)

文/中央社

北京冬季奧運將於2月4日登場,台灣目前有4人在滑冰、雪橇、滑雪3個項目取得資格,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今天表示,這也是台灣史上首次有男、女選手同時取得滑雪參賽席次。

體育署今天舉辦2022年第24屆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授旗典禮,教育部次長兼體育署長林騰蛟今天親自授旗給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並頒發加菜金給雪橇代表隊教練林垂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騰蛟表示,目前台灣代表團已在滑冰、雪橇、滑雪3項目取得4席的席次,包括連續2屆參加的女子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首次參賽的女子雪橇選手林欣蓉,以及睽違30年再次拿到滑雪參賽資格的李玟儀及何秉睿,這次將依據以往情況,不派官方代表參與,由中華奧會率團前往。

▲▼北京冬奧授旗。(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這次冬季奧運至少4人參賽,最多可達6人,得視後續遞補情況而定,男子競速滑冰選手戴瑋麟及男子雪橇選手連德安目前在候補名單,待1月22日最終分配席次截止公布,才能確定是否取得參賽資格;林鴻道指出,這次不但是台灣參加冬奧以來,女子參賽選手最多的一屆,還是台灣史上首次有男、女選手同時取得滑雪參賽席次。

林垂賓曾在2002年征戰冬奧,這次以教練身分前進冬奧殿堂,他表示,雪橇隊去年10月前往歐洲爭取資格,目前人在瑞士,後續會先到中國北京適應場地,「這次目標就是平安去、平安回來,順利完賽」。

因應國際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林騰蛟透露,除了國際奧會規劃賽會防疫措施及規範外,體育署另於北京及國內分別設置專責團隊,協助防疫相關工作,並準備充足防疫用品,包括N95等級口罩、護目鏡、溫度計、防護衣及快篩試劑等,確保代表團每名人員健康安全參賽,能在完善的防疫措施下健康返台。

這次台灣代表團規模為14至16人,包括教練3人、醫護團2人及行政人員5人,將於25日起分5梯次,分別由台灣、瑞士、美國等地前往北京參賽,代表團將搭乘商務艙往返。

▲▼北京冬奧授旗。(圖/體育署提供)

關鍵字: 冬奧黃郁婷林欣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