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總經理槓藍營立院黨團 趙少康:整個公廣集團跟NCC都該廢!

▲▼「四個同意,就是民意」戰鬥藍「公投公車」上路記者會,在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的發起下,邀集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共同發起公投公車活動。(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天協商總預算案,國民黨團立委費鴻泰指控,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因不滿黨團提案「要求華視應檢討中止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合作關係」,竟稱若不撤案就要修理國民黨。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華視明目張膽用媒體力量修理在野黨,「公廣集團跟NCC該廢!」

華視製播公廣台語台節目,4000萬元預算遭立院國民黨團凍結及刪減,莊豐嘉跳出來開記者會表示,為了預算協商已經去了兩次立院,「華視很樂意接受立院監督,但上週來函說要凍結或刪減台語台預算,用預算來要求華視(下架假新聞),讓我們更不能接受。才會決定要站出來捍衛新聞。」

對此趙少康表示,華視明目張膽用媒體力量修理在野黨,還反咬國民干預新聞自由,完全是打人的喊救人。他指出,莊豐嘉屬於「新頭殼幫」,2016年蔡英文上台後受到拔擢,「華視身為公廣集團一員,本就該接受立法院監督,竟敢對立委嗆聲,印證蔡英文執政的無法無天。」

趙少康表示,新頭殼的重要人士在蔡英文執政後一個個雞犬升天,莊豐嘉從新頭殼總製作成了華視總經理,新頭殼前董事蘇正平改任央廣董事,也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創辦人兼諮詢委員,整個「新頭殼幫」與公廣集團、事實查核中心間的關係錯綜複雜,「國民黨提案要求華視與事實查核中心脫鉤合情合理,竟然被華視總經理放話修理。」

趙少康批評,莊豐嘉的爭議言行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雙十,莊豐嘉說是「為幽靈國慶生」,他在總經理任內,華視虧損越來越大,政治立場鮮明又企業經營不善,早該被撤換。

趙少康批評,民進黨上任以來,獨立機關不獨立、行政機關不中立,媒體資源一把抓,已經不是一個華視總經理去留的問題,「整個公廣集團跟NCC都應該廢除,打著獨立機構的旗幟濫權,比不獨立機關還糟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