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2天氣特點」出爐!連3天全台有雨 1關鍵決定哪裡放晴

▲入冬後冷氣團南下,北部地區降溫明顯,民眾出門皆增添衣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日北台灣整天偏涼。(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整天偏涼,北部、東半部等迎風面有雨。周五起冷空氣減弱,白天氣溫稍微回升,但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到周末前全台有雨,過年前的天氣都是「降雨機會大、氣溫偏涼」,下周四、五可能還有一波全台有雨的降雨情形,雲雨帶走向將決定天氣好壞。

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今晚到明日來自西邊的水氣減少,因此從桃園新竹往南地區的天氣好轉許多,但是迎風面地區包括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等地仍會持續有下雨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日北部、東北部、花蓮白天高溫18-20度,中部及台東高溫22-24度,南部高溫可到24-26度,明晚到周五清晨中部、北部、東北部低溫14-16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16-18度。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未來一周各地都有降雨機率。(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五到周末南方雲系影響,全台各地都將是有陣雨或短暫陣雨的天氣,山區累積雨量較多,也可能出現局部大雨,下周一、二中層水氣減少,回歸到比較正常東北季風型態的天氣,迎風面北、東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

溫度方面,周五到周末冷空氣減弱,雖然是下雨的天氣,溫度卻有機會相對回升一些,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可望回到20度以上,中部、花東地區高溫22-24度,南部高溫24-26度,夜晚清晨中部、北部、東北部低溫16-18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18-20度。

下周一鋒面東移遠離,底層東北季風有所增強,溫度才會略降1-2度,但是冷空氣並不特別強,因此降低的幅度有限。展望下周到過年前,仍有一波較全面性的降雨機會,預估時間點可能落在下周四、五之間。

另外,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醒,下周南方熱帶系統有活躍的趨勢,雲雨帶走向將決定天氣好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