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4天檢疫期滿!加國返台男住防疫旅館亡 北市:3次採檢都陰性

▲▼防疫救護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台北市中正區某防疫旅館19日發生檢疫民眾送醫搶救不治。(示意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區某家防疫旅館於19日傳出居家檢疫民眾送醫搶救一事,經搶救1小時後仍宣告不治。台北市衛生局19日說明,該民眾於1月7日自加拿大入境,原本於22日居家檢疫期滿,但今早被發現在浴室昏倒,並送至台大醫院急救。

台北市衛生局19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被問到有關中正區某防疫旅館1名居家檢疫旅客送醫不治一事,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表示,此為比較遺憾的訊息,該人為本國籍60多歲男子,1月7日從加拿大返台在台北市防疫旅館做居家檢疫,由於該男有慢性病史,所以有照顧需求,因此和妻子2人共住同一間。

歐佳齡指出,該男1月16日心臟不舒服,透過防疫專線了解之後,後續被安排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就醫,並開藥物返回防疫旅館檢疫,但19日上午被妻子發現在浴室昏倒,通知櫃檯並送往台大醫院急救;個案於1月7日入境當天、1月16日和1月19日採檢都陰性,並原本預計於22日檢疫期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