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無證據顯示青少年需打加強針 高風險族群恐要打3至4針

▲▼世衛組織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圖/路透社)

▲世衛組織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來襲,各國政府正在思考到底該不該實施第3劑、甚至第4劑的疫苗「加強針」接種,世衛組織(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表示,目前尚無證據顯示兒童或青少年須加強接種新冠疫苗。另外,老年人或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恐怕就得需要施打3至4針。

根據美媒《CNBC》,斯瓦米斯坦納(Soumya Swaminathan)於當地時間18日表示,世衛組織的諮詢小組SAGE、免疫戰略諮詢小組將於本周底前開會,討論各國政府應考慮如何實施加強針接種的各項細節,包含接種者對象的標準擬定。

世衛組織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兒童或青少年有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的必要,我們的目標是保護最脆弱的人群、保護那些面臨嚴重疾病與死亡風險最高的族群,這些人包含高齡族群、有慢性病史的免疫力低下族群,以及身在前線的醫護人員。」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表示,目前世衛組織仍未確定人們最終需要接種的劑量、頻率,「我認為人們的確存在恐懼,這種施打加強針的要求可能每2至3個月就會出現一次,每個人都必須加強注射新冠疫苗,但我認為我們還沒找到正確答案。」

萊恩透露,科學家最終可能會重新定義一般的新冠疫苗需要接種多少劑量,「雖然多數身體健康的人可能只需要接種2針,但老年人或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恐怕就得需要施打3至4針。」

在2周前,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批准了針對12至17歲青少年族群的加強真接種,以求因應具備高度傳染性的Omicron病毒所導致的病例激增,而此波疫情的激增也導致兒童病例數跟著成長。根據美國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最新統計數據,在截至1月6日前的一周內,共通報逾58萬例兒童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比截至去年12月30日前的一周增加了78%。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