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獲「這族群力挺」民調飆升! 黃暐瀚:民眾黨正在吃藍營的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根據媒體日前公布「全國政治人物聲望調查」,新北市長侯友宜70%滿意度拿下第一,其次為衛福部長陳時中57%、台北市長柯文哲48%。資深媒體人黃暐瀚18日分析,與去年4月調查相比,國民黨支持者對柯文哲滿意度上升22%,對侯友宜滿意度則下降10%,「顯示民眾黨正在吃國民黨的票。」

根據《TVBS》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侯友宜蟬聯滿意度第一,其次為陳時中、柯文哲、高雄市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總統蔡英文、台中市長盧秀燕、行政院長蘇貞昌、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前總統馬英九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黃暐瀚說明,依滿意度來看,侯友宜是目前所有政治人物中最強,且此次民調跟去年4月的調查比較,侯友宜在20至29歲族群中,滿意度上升5%,已成為投票主力的年輕人,對侯友宜支持度增加,但在50至59歲這個區間下降14%。

政黨傾向部分,黃暐瀚指出,民進黨支持者對侯友宜滿意度增加3%、民眾黨8%,國民黨則減少10%,「代表藍營支持者不滿意侯友宜在4大公投表現。」

黃暐瀚表示,柯文哲不只在40歲以上族群滿意度大幅增加,國民黨支持者對柯文哲滿意度也大增22%,相較侯友宜則下降10%,「顯示民眾黨正在吃國民黨的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