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必吃8大懷舊零食 喚起網友童年回憶「剝太慢都被長輩吃光」

▲▼年關將近,台北迪化街年貨大街逐漸湧現搶辦年貨人潮。(圖/記者湯興漢攝)

▲年貨採買少不了乾貨零嘴、糖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過年與家人聚在一起聊天話家常,或是年假待在家追劇,少不了乾貨零嘴相伴解嘴饞,而且看到糖果、餅乾擺滿桌,呷甜甜過好年,更是充滿年味。根據網友熱議的網路聲量,其中有8大過年懷舊零食,被認為是最讓人熟悉不過的味道,過年期間必買必吃。

每到農曆新年,就有網友提問「過年期間必買古早味零食?」,引起討論熱潮,《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就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過年懷舊零食」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整理出網友熱議的8大過年懷舊零食網路聲量排行。

過年懷舊零食top8網路聲量排行(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8大過年懷舊美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從網路聲量排行結果來看,討論度最高的「牛軋糖」,是眾多網友大推的人氣王,「牛奶味在嘴巴化開,超香的」、「扎實但不黏牙,大推」等,直言是年節必吃。其次是「瓜子」、「開心果」等堅果類,適合在喝茶時搭配一起吃,老少咸宜,而且「一直剝根本停不下來」,引起許多共鳴,更有網友想起童年回憶說「小時候剝太慢都被長輩吃光了」。

「娃娃酥」、「麻荖」、「花生酥」等糕點酥餅類零食,也是許多人的共同記憶之一,網友提到「(娃娃酥)外層的糖衣超好吃」、「超愛麻荖,香甜不膩口,我可以吃半包」等,其他人則是提醒,這幾樣零食熱量較高,要注意別吃太多,以免年後胖一圈。

上榜的還有「魷魚絲」,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跟瓜子同樣是「聊八卦必備的好夥伴」。另外,愛吃甜的螞蟻人最推「冬瓜糖」,相關討論也集中在甜度上,認為「甜甜的很好吃啊」,不過也有人覺得過甜「吃一根好像吃了一包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