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海嘯波及日本!鹿兒島鰤魚苗離奇暴斃 8萬翻肚死魚堆成屍山

▲▼東加「洪加湯加-洪加哈派」(Hunga Tonga-Hunga Ha’apai)火山噴發瞬間。(圖/路透)

▲東加海底火山15日噴發後引發海嘯,並對日本造成影響。(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東加王國鄰近的海底火山14、15日接連噴發,引發的海嘯16日凌晨陸續抵達日本沿岸。日本鹿兒島16日發布海嘯警報後潮位上漲,18日更有魚港傳出大量鰤魚魚苗死亡的消息,懷疑是海嘯引起海水劇烈起伏,形成巨浪搖晃養殖漁網,導致魚苗相撞致死。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位於鹿兒島縣種子島南部西海岸的島間港,在18日出現7、8萬隻鰤魚魚苗死亡的狀況,懷疑與近日東加王國海底火山爆發引發海嘯的意外有關。報導稱,在東加發生海嘯後,鹿兒島在16日就立刻發布了海嘯警報,而且當天該島西海岸觀測到50公分的潮位變化。

管理網箱的南根町漁業合作社懷疑,可能海嘯爆發後,海水劇烈起伏形成巨浪,搖晃養殖漁網,導致魚苗相撞致死,因為魚苗在15日晚間尚未出現異狀,但到18日就有大量魚苗死亡,難以讓人不做聯想。從現場畫面可見,被打撈上來的魚苗堆成了一座滿是銀白色翻肚死魚的小山,場面驚人。

南根町漁業合作社也表示,他們共養殖了約50萬尾的鰤魚魚苗,除了死去的7、8萬尾外,還有許多魚苗如今已十分虛弱,預計累計死亡的魚苗恐達10萬尾以上,損失約2000萬至3000萬日元(約新台幣480萬至720萬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