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國道匝道管制時段一次看 胎紋深度不足最重可罰6000元

▲警方從匝道下封路攔檢改裝車。(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農曆春節國道匝道將進行時段性封閉。示意圖。(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醒民眾,春節連假國道年初一至初五均實施匝道管制,另也提醒民眾,若車輛於高速公路上缺油、缺電等狀況依法最重可罰新台幣1200元,若為車胎問題最重可處新台幣6000元罰鍰。

交通部高公局今天(1/19)表示,本次春節連假匝道管制措包括初一至初三0至12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國5石碇及坪林南向入口匝道;初三至初五7至24時則封閉國1埔鹽系統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匝道、7-19時封閉國1虎尾及仁德北向、國1王田及國3名間雙向,請民眾多加留意封閉時段並配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連續假期期間國道車流量大,為了確保交通順暢與安全,高公局也提醒民眾上路前務必檢查車況,根據過去經驗,高速公路故障車輛多屬缺水、缺油、缺電、爆胎及其他無法行駛等問題。

高公局指出,依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14條規定,汽車行駛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前,應妥善檢查車輛,在行駛中不得有缺水、缺電、缺燃料、車輪、輪胎膠皮脫落或輪胎任一點胎紋深度不足。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規定,車輛若缺水、缺電、缺燃料,可處600至1200元罰鍰;若為車輪、輪胎膠皮脫落或輪胎任一點胎紋深度不足,則可處3000至6000元罰鍰。

高公局提醒,上路前務必檢查輪胎狀況,且確保五油(燃油、機油、動力方向盤油、煞車油、變速箱油)、三水(引擎冷卻水、電瓶水、雨刷水)以免發生拋錨影響行程。

▲2022農曆春節匝道封閉。(圖/高公局提供)

▲2022農曆春節匝道封閉時段。(圖/高公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