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打不到高端?民眾黨發言人打臉:北市就佔全國3成!

▲▼蔡英文、賴清德15日早上追加第三劑高端疫苗。(合併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15日早上追加第三劑高端疫苗。(合併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第3劑疫苗開打,國人開始瘋搶疫苗,其中又以莫德納最受歡迎。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抱怨接種不到高端疫苗,引來各界討論,北市府更士調出資料大動作反擊。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19日更指出,高端開出7.6萬劑量能,僅2萬2831人預約,「是供給大於需求」;此外,且北市就佔了6579人、貢獻全台近3成預約數。

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19日在臉書表示,北市「高端」接種站不足?預約不到?來看看公開的真實數據。先看台北市,直到1月18日下午1點為止,高端可預約數是7200劑、已預約是6579人,剩餘數是621劑,已預約的占比是91.38%,「根本還沒預約滿,目前是供給大於需求」,側翼議員不要再造謠了!

至於全國的數據,根據1月18日1922全台的預約結果:「莫德納」提供35萬劑,預約率50.24%;「BNT」提供70萬劑,預約率12.72%;「AZ」提供1.8萬劑,預約率4.86%;「高端」提供7.6萬劑,預約率 29.94%。

張清俊說,以全台灣來看,高端預約量只有3成,共2萬2831人預約,其中北市已預約6579人,也就是說,北市貢獻了全台近3成的預約數, 而且也還沒額滿,「目前只要有人說打不到高端,建議直接找陳時中部長,他一定會親自幫你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