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雞蛋沒比較補!達人揭「貴蛋vs便宜蛋」差在哪:長久以來的迷思

▲▼雞蛋,蛋行,白蛋。(圖/記者鄺郁庭攝)

▲貴的蛋有比較好吃嗎?(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雞蛋是最百搭的料理食材,雞蛋的種類、價格分很多種,一名網友好奇,「貴雞蛋破百元的都有,說什麼人道飼養的」,不過便宜的蛋跟貴的蛋吃起來都一樣,到底兩者差異在哪,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價差?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超市或是大賣場的雞蛋價差很大,便宜的洗選蛋一盒40元,有些卻賣到一盒破百元,主打有機、人道飼養等等,雖然比較多噱頭,但實際吃下肚口感沒有差太多,「到底便宜跟貴雞蛋差在哪?水深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雞蛋,養雞場,戴奧辛,母雞,禽流感(圖/記者姜國輝攝)

▲其實雞蛋的營養價值都差不多。(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一名專業網友回文,曾看過講解雞蛋的書籍,「認為土雞蛋比較補是長久以來的消費者迷思」,蛋殼不同顏色主要出於品種差異,市面上較貴的認證蛋是指有可溯源認證標章;動物福利蛋是人道飼養;機能蛋則是在飼料裡加營養成分。結論是「土雞蛋沒有比較補、各種蛋營養差異其實不太大」,此外,有2、3%機率會自然產生雙蛋黃,並非施打生長激素所致;水煮蛋的蛋白蛋黃交界有點灰綠色是正常的,蛋白質加熱後會產生硫化物,結合蛋黃的鐵就會變色,不影響雞蛋的食用安全。

網友看完直呼長知識,「營養價值差異不會太大,但養殖成本會」、「其實傳統市場的蛋價波動不大,但到超市那價格真的就比股票還精彩」、「單純要營養價值的話買最便宜的然後煮熟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