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不住也要擋」郝龍斌信779萬反核食民意仍在 爆綠議員幫連署

▲▼戰鬥藍公投說明會台北場,郝龍斌 。(圖/記者李毓康攝)

▲郝龍斌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日本311地震將滿10周年,福島5縣市食品解禁議題再浮檯面。對此,前國民黨副主席、反核食進口公投領銜人郝龍斌表示,相信779萬反對核食進口的民意還在,這是民生議題,連民進黨議員都幫忙連署,「即使擋不住也要擋,因為這是真正的民意」。

郝龍斌19日廣播節目《POP撞新聞》指出,連署過程接觸到非常多民進黨支持者,還有民進黨支持者幫忙連署,在2016、2017年的時候。被問到怎知道對方是民進黨支持者,郝龍斌說,他指的是民進黨議員,早期連署時有民進黨議員幫忙連署,不是台北市,是在全省連署有民進黨議員連署,原先不知道是民進黨,是地方議員講才得知。

針對反萊豬公投僅390萬人同意,郝龍斌說,這就是民進黨要把公投跟大選脫鉤,如果公投跟大選不脫勾,這次四大公投不會是這樣結果,因為投票率低,很多人沒出來投票,才造成這樣的結果,反對萊豬跟反對核食進口公投結果雖然不同,但民意沒有改變,相信民眾對萊豬還是心存畏懼,對核災食品還是反對。

郝龍斌強調,即使擋不住也要擋,因為這是真正的民意,而且一直在講要跟民意站在一起,民眾對於萊豬、核食等健康議題都是關心。

至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會改變核食立場,郝龍斌表示,凝聚黨內共識是主席很重要的職責,相信當朱立倫凝聚黨內共識,就會知道黨內共識就是反對核食進口,在這前提,相信會在黨內同仁支持下會反對核災食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