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杯葛《地制法》霸佔主席台 柯建銘批擋總預算:自掘墳墓!

▲▼民進黨團記者會說明地制法 柯建銘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9日排審攸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國民黨團不滿因人設事修法,清晨6點多拂曉出擊搶先霸佔主席台,癱瘓議事,引發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氣得大罵說,國民黨在自掘墳墓,台灣民眾黨和時代力量在當陪葬的兵馬俑,是用《地制法》綁架總預算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建銘今天上午受訪嗆聲說,國民黨今天上午又佔領主席台,用《地制法》綁架總預算案,台灣民眾黨和時代力量也配合國民黨團,這再清楚不過,「一個《地制法》修改一個字,讓群魔亂舞全部現身」,國民黨在自掘墳墓,時代力量和民眾黨只不過是在陪葬的兵馬俑而已,邏輯不通。

柯建銘說,「請問2010年的時候,五都選舉乃至於後來的六都,有沒有修《財政收支劃分法》、立「行政區劃法」?沒有吧。為什麼現在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就要修?」他批評,在野黨沒有去了解過去的歷史,現在彰化縣也將升格的案子送上來,也沒有人說要修法,這是一國兩制,「當作大家眼瞎就是了?」

柯建銘說,國民黨邏輯不通,背後原因就是怕新竹市長林智堅去選舉,但林已棄權選舉了,「沒有林智堅的《地制法》,大家應該一起來討論,這樣才是正辦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