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本土派代表人物梁天琦「凌晨出獄」 關臉書、謝絕媒體訪問

▲▼香港旺角暴亂案 本民前梁天琦判囚6年、盧建民7年最重。(圖/路透)

▲因香港「旺角暴亂案」梁天琦判囚6年。(資料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於2018年因「旺角衝突」入獄,今(19)日出獄。由於須遵守監管令,梁天琦將停用社交媒體及謝絕媒體訪問,並好好珍惜與家人重聚的時光。

據《香港01》報導,梁天琦今日凌晨3時離開石壁監獄。他的臉書帳號「梁天琦 Edward Leung」18日曾發文提到,專頁會在1月19日凌晨零時停止運作並移除所有內容。

該專頁於凌晨已無法瀏覽,但在清晨約5時半一度重新出現,並發出一則帖文,稱「大家好,我已在今晨獲釋,平安返回家人身邊。按法定要求,我獲釋後須遵守監管令。我會離開鎂光燈的焦點,並停用社交媒體。容我謝絕傳媒訪問和探訪,尚祈見諒。睽違四載,我想好好珍惜和家人重聚的寶貴時間,與他們回復正常生活。衷心感激各位的關懷和愛護。」該帖文出現後半小時後被移除,專頁已無法瀏覽。

報導指出,梁天琦出獄後會保持低調,不過當局仍視其為「敏感人物」,擔憂其號召力再激厲同行者,預計出獄後仍會被相關部門「監視」。

據悉,梁天琦因2016年農曆新年的「旺角衝突案」入獄,2018年被判囚6年。報導指,由於梁天琦在獄中行為良好,按法例扣減刑期後於今日出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