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拚功獎竟造假還搶同事績效 離譜消防員淪貪污犯判刑2年

▲▼台北市消防局隊員范峻恩。(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台北市消防隊員范峻恩(中)涉用假績效企圖拚功獎,還A走同事業績。(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前隊員范峻恩2018年於任內,涉捏造245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安裝對象,想藉此衝績效拚功獎但被查獲,2020年間又涉竄改公務紀錄,將同事推廣住警器的績效變到自己名下,事發後被記1大過還一度被羈押禁見,由於他認罪並繳回犯罪所得,台北地院今依《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等罪合併判刑2年、緩刑5年但褫奪公權2年,全案可上訴。

本案源於台北市府針對沒設置火警自動警報設備的住宅,開放住戶填表申請通過審查後,就免費安裝住警器,每址每戶限補助1組,並由轄區消防分隊到府推廣,消防隊員若推廣安裝的績效達標可記嘉獎。

范峻恩於2018年任職松山中隊八德消防分隊期間,因想衝推廣績效拚功獎,但挨家挨戶拜訪勸說很容易被民眾拒絕,他涉利用身分證產生器隨機捏造申請人資料,填單後自行審查通過,藉此造假245組住警器安裝紀錄,並把共值約5萬元的住警器帶回家。

消防局發現范峻恩搞鬼,要他繳回住警器、記1大過處分調往中山中隊圓山分隊,且不准他再處理這項業務,但2020年間,范峻恩又找到機會辦理住警器推廣業務,雖親跑轄區拜訪,但發現其中5戶的資料已先被同事登記。

范峻恩不甘白跑一趟,涉登入電腦竄改公務紀錄,將這5組住警器推廣績效變到自己名下。這次消防局不再原諒,經檢方指揮廉政署搜索約談,范男到案一度被羈押禁見,認罪願繳回犯罪所得。

北院審理後,今依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判刑1年10月,另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判刑1年2月,合併應執行2年徒刑,並宣告緩刑5年,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